2006/12/19

【城市商旅】親身體驗記(三)
分類:其他




一般來說,飯店住房的標準多含有早餐,City Suites也不例外。不過,除此之外,City Suites還多了個宵夜。

在一進飯店櫃檯小姐約略跟我們介紹環境時就有提到二樓大廳樓中樓的部份,除了提供早餐外,晚上八點至十二點,那邊也有為住客準備一些宵夜,如:豆漿、小籠包...等。

乍聽之下,聽過就算,也沒特別放在心上,畢竟,中午才剛飽餐一頓,沒想那麼多。焉知時過晚上八點,明明才剛吃過一碗赤肉羹,肚子一點都不餓;但就像詹先生住阿曼的心態一樣,覺得都已經花錢住飯店了,當然要把他們免費提供的東西通通用盡,以免對不起自己。就這樣晃啊晃的,我們晃到擺放宵夜的休憩處。


特別提供的宵夜餐

踏進供餐的休憩處的第一個感覺是:哇~~好安靜啊!偌大的空間,除了我們,沒半個人。整個餐檯及後面那簡單不複雜的酒櫃在昏黃燈光照映下,顯得十分的雅緻,也因此更吸引我們向前去看看他們供應的餐點有啥。最先吸引目光的,應該是高矮層次分明的小架子上的漬物與小菜,旁邊保溫箱,一打開,則是稀飯與豆漿。至於最旁邊,大蒸籠裡則擺著芋泥包、燒賣及珍珠丸。一剎那,我有點想為City Suites鼓掌,這等宵夜,陣仗雖不大,但給人的感覺卻是相當精巧,是那種可以滿除足口腹之慾,卻又不會給腸胃帶來太多負擔的夜間餐點。也因此,我二話不說,堂而皇之的夾了個芋泥包,一個珍珠丸及幾條小魚乾,準備拿回房裡當下酒菜。

回房的時候我心裡想,這樣提供免費提供宵夜的機制,和JIA每天下午六點題供紅白酒、餅乾小點Happy Hour的機制有點像;但,City Suites把類似的概念用在宵夜上,讓我免不了想要好好稱讚業主,畢竟國情還是略有不同。

餅乾小點紅白酒,給人的感覺,玩耍娛樂成分居多;而清粥小菜加豆漿燒賣,就不同了,感覺比較溫馨。該怎麼說呢!就好像你/妳在外工作了一天,回家看到家人在桌上留了一碗溫熱的湯給你/妳時的心情一樣,會覺得很窩心很體貼。況且,餅乾小點再怎麼填塞也填塞不飽,眼前的這些清粥小菜可是吃得飽的喔!如果用貪小便宜的心態來看,這個宵夜,我個人覺得也可比把他當成是一正餐:晚餐,如此一來這樣的房價,等於是一泊二食,相當的划算。


早餐該有的一樣都不少,中式、西式、日式皆有

第二天的早餐,用餐地也是在此。餐點整體來說,算精巧型,沒像國際五星飯店那樣豪華豐富,但該有的一樣都不少,中式、西式、日式皆有,現場,更有個師傅當場依客人的要求做各式蛋類:omelet、scrambled、sunny side up。我對於有現煎蛋的這個服務,特別在意,我甚至覺得這個機制,根本就是早餐的關鍵字;也因此City Suites的餐點真讓我覺得他們將bountique hotel的精神發揮的真不錯,Less is more。


花八百塊額外加的三層架英式下午茶點

接下來要說的呢!就是我們花八百塊額外加的三層架英式下午茶點。說句老實話,這英式茶點送上來的時候,我不禁小嘆了口氣,因為氣勢有餘但內容略嫌不足。眼前這有點小不豐富的糕點讓我著實懷念起當年亞都那物超所值的旗艦式英式下午茶。憑良心講,這三層架點心,馬馬虎虎,司康和一些小鹹點是不太對我口感偏乾了點的那種;不過,甜點慕斯的部份,還頗讓我眼睛小小亮了一下。

總括來說,這三層式下午茶點,雖不致太差但也不是太好,然,考慮到付出的金錢與回收之間的關係,就有點不太成比例。即使如此,在房間內享用下午茶這還是頭一遭,感覺,還蠻有意思的;加上因為點了這個下午茶,使我們可以延遲退房,不用匆匆忙忙,延伸的功能稍稍的為有落差的天秤,再添了一點點平衡的砝碼。

對於特別到居住地的城市裡的飯店住宿,有些人會對此行為覺得頭腦有問題,畢竟,那些飯店距離妳/你家可能只要半個小時,加上一入住,總是要花大筆的鈔票,此種行為看起來無疑是有點奢侈浪費。

對於奢侈這詞,我想,我承認;但是不是浪費,那就有待商榷了。都會,總是繁忙又緊張,即使回到自己的窩卸下防備,能做到完全的放鬆也是相當困難。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也知道回家放個音樂喝個咖啡可以使自己舒服,然,在做這種使自己放鬆的事之前,你/妳可能就已經先忙了,忙著量咖啡粉及水的比例,再忙著把等量咖啡粉及水放到咖啡機裡;好啦!咖啡煮好了,音樂聽了咖啡也喝完了,這杯子是要不要洗?咖啡渣是清還是不清?於是,好不容易覺得好像放鬆了點,你/妳又忙著收拾;然,當人把自己拋到和平常完全不一樣的空間裡,那就不一樣了,而飯店旅館,特別是個『好』旅館,就是提供這個不一樣的空間。

在這裡,你/妳可以躺在它舒服的大床上睡到自然醒,醒來之後還不用疊被子;在這裡,你/妳可以舒舒服服的吃ㄧ頓飯而不用把自己搞得滿身油煙,最重要的是,吃完的髒盤子髒筷子髒湯匙髒叉子,你/妳全都可以不用理會;在這裡,你/妳可以舒服的泡個澡把浴室弄得霧濛濛水氣十足而不用擔心之後要清理水垢的問題;在這裡,你/妳知道自己身處在原有的都會裡,但,就是可以不由自主的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管的輕鬆自在。

是脫離現實嗎?嗯!或許。但,人不都常常因為可以脫離現實而感到舒暢快活?於是,偶爾的奢侈,讓自己脫離現實享受一下平常難以擁有的輕鬆自在,這,又怎會是一件浪費的事呢?我是這麼覺得的。

【City Suites相關資訊】
在哪裡:臺北市南京西路169號
打電話:02-2550-7722
特別賞:這間旅館,沒有餐廳,所以除了住客,沒人可以進來享用早餐及宵夜。因此不會有人多吵雜的情形。

總共有0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