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霞海城隍廟】港日女孩求姻緣的熱門所在



文‧攝影/海豚飛

一大早的霞海城隍廟空氣中,夾雜有日本話,仔細一看,好多日本女孩來求姻緣,這有名的城隍廟,已經是全世界皆知啊!旅行團也常帶著旅客前來。

霞海城隍廟最早可以推到1821年,同安人渡海來台,在艋舺八甲庄安置。1853年在艋舺發生械鬥,打敗的人帶著這個城隍爺遷移到北邊的大稻埕。有資料記載始於1879年,經過幾次的整修後,現由陳文文負責管理,並每月請專家學者來為民眾請解大稻埕的文化及古蹟,讓更多在地的人民了解這塊生長的土地而去更加愛惜,真是了不起。

解說葉倫會老師,他曾發願宏揚大稻埕精神的葉老師,免費解說這樣的活動兩百多場,沒有酬勞,完全奉獻,這樣的人很偉大,默默的影響,努力的實現。

葉倫會老師的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ylh515

這裡所奉祀的神像有六百多尊,成為台灣神像密度最高的廟。來這邊拜拜的人多求月下老人牽紅線,與慈聖宮、法主公廟合稱大稻埕的三大廟宇。

信仰是心靈的一種依靠,所以台灣的廟宇林林總總,大大小小,和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在關心我們的台灣歷史之前,信仰這一環也很重要。看到很多香港人喝著紅棗茶,可能代表早日牽成紅線或是早生貴子?這間小小的廟香火鼎盛。


心誠則靈

海豚我當然不是來求姻緣,我是來參加大稻埕的古蹟攝影巡禮,來走走看看我們的地方,有多少故事,有多少人文,這是我很喜歡玩的活動之一,而且這也是今年台北文化護照的其中一站。


城隍爺啊!求一個愛我疼我的老公,好唄!謝謝你喔~~~~若是Mr. Right出現,我一定前來謝謝你~~


霞海城隍廟的屋頂


小小一間城隍廟,才46坪


今天的主角,各位啊!拍手會死啊~~~~~拍手)))))))))))))))))))))


老夫子也出現了,他像狗仔隊一樣,拚命照,這是他最多的姿勢~~~


喔!小水平也出現了:「城隍爺爺!你好,我想吃糖,可以嗎?」有拜拜才可以拿糖~~~


廟方工作人員忙著整理香客要用的金紙~~~


吼~~~~還在拍~~~~


照順序上香:(1)眾菩薩保佑百福臨門


(2)城隍夫人保佑姻緣早成圓滿!


(3)義勇公保佑趕走小人,凡事順利


疑~~~我肯定就是少了這一雙,才會成天趴趴走,停不下來,哇哈哈~~~


噗~~~城隍爺還得獎座耶,得冠軍,回家來~~~


信徒們姻緣圓滿,帶回來回饋的喜餅,沾沾喜氣,恭喜啊~~~~


台灣的人民,在信仰方面是很虔誠的

霞海城隍廟: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六十一號

總共有4個迴響

  1. 匿名 @ 10/08/2006 8:36 上午

    姻緣天註定
    你信不信
    昨天
    我的夢境中
    有我,有我的他
    還有月下老人

    傳說在霞海城隍廟內祈求月老促成姻緣
    大喜已定之時
    要以感恩的心及報答月老垂聽
    奉上自己的喜餅與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菩薩分享喜悅

    希望月老能早早吃到IVAN and DEMI的喜餅
    ^^

  2. 水瓶子 10/08/2006 11:49 下午

    祝您幸福,若是願望成真,一定要來還願,城隍一定會很高興的繼續服務大眾。

  3. 匿名 @ 3/29/2008 11:30 下午

    請留意 都發局...第253次主管會報
    主席︰許局長志堅 紀錄:黎錦章
    .....
    .....
    .....
    一六、大龍國小專案整個停車路線有必要向社區作說明,請交通局及教育局再作討論.
    校友們!都發局又有動作了 請大家謹慎小心!

  4. 台灣文化資訊跑腿工 10/22/2009 1:17 上午

    拜託拜託~~十萬火急跪求您上傳這篇拜月老景點美照~~~我給您磕頭了~~~~

    文建會的「百年文化之旅」活動徵求旅遊照片:
    http://tour.cca.gov.tw/frontsite/event100/eventSearchAction.do?method=doListEvent&sort=1

    只要手頭上有以下九類相關照片,就可以PO照片搶10萬元大獎─
    老樹公、賞夕陽、看夜景、可拜月老(求財神)、適拍婚紗、逛老街、品美食、玩工藝、看傳藝

    獎品很多,PO滿三張/一條路線/七張...都有獎抽,如:
    萬元SONY手機、Nikon相機、自行車、二天一夜船仔頭生態旅遊、3000元的郵政禮券、郵輪旅遊券、超商禮券、kuso隨身碟、MP5、MP3、旅行袋....

    -------------------------------------------------------------------
    【PO照片快速教學】
    1.先準備要PO的照片,寬或高要大於400px
    2.加入會員並啟動會員帳號
    3.至寫真貼簿區PO照片
    4.若有夜拍美照可順便參加「夜艷台灣抽iPod Touch、沐蘭住宿券與7-11禮券」活動
    ------------------------------------------------------------

    真的拜託您了~~不想投照片,也可以純投票,有禮券、MP4、隨身碟可以抽~~~
    (信箱請儘量不要使用YAHOO的~~帳號啟動信很容易被擋或被送到垃圾信箱中)